>>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开讲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认证课程
发表时间: 2023-05-2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05-22 14:50:00

  519日下午,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认证课程在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2号实训楼葡萄酒品鉴实训室开讲,2022级酿酒技术班的18名同学通过报名参加了本次课程。


  银川产区课程认证讲师、学院实验实训部副主任谢春梅老师在课程讲解中由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一山一河一长廊”的总体风土特征展开,引入宁夏贺兰山、黄河水、丝绸之路、农耕文化、贺兰山岩画、闽宁镇等文化元素,阐述了宁夏葡萄种植的历史与宁夏葡萄酒中蕴含的文化传承,讲解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概况、风土条件、板块划分、发展趋势、典型酒庄、葡萄酒市场等内容。


  课堂上,针对葡萄酒品鉴中的分析步骤和关键信息评定对同学们进行了理论指导,并组织学生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出产的典型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各3款进行品评分析。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产区课程的学习,对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历史发展、文化底蕴、风土优势及葡萄酒的品鉴有了系统的认识,对后期葡萄酒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也增强了自身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自信心。课程结束后颁发的认证证书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与成就感。


  本次活动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认证课程首次在学院开讲。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将联合实验实训部组织开展更多批次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认证课程,推广普及宁夏葡萄酒发展历史、风土优势、品鉴技术、侍酒服务等一系列相关知识,传承葡萄酒历史文化,不断培养我院葡萄酒学子的专业技能和文化自信,为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培养一批批优秀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而不断努力。(葡萄酒工程技术系 实验实训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