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以“大调研”推动“大落实”促进水利工程系大发展
发表时间: 2023-06-0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06-01 09:5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30日,学院纪委书记马建军带领水利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及部分专业课教师,深入学生实习单位,调研学生实习基本情况、学生实习单位的用人痛点、学生就业情况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方向。


  调研组先后到宁夏信立监理工程有限公司、宁夏鼎源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泰泽水利勘察设计院、公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宁夏一心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讲解汇报,全面了解学生实习情况、企业发展中用人痛点、用人标准及技能要求。从水利工程系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做交流找差距,听良言谋良策,鼓干劲强信心。水利行业的发展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运用“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治水思路为载体,抢抓黑山峡工程建设机遇,将水利工程系职业性与学术性深度结合、专业发展与产业发展深度契合、人才培养与企业成长深度对接,让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的供需关系通过科学、合理的布局活起来,更多更好地实现水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社会价值。


  各位企业负责人受邀将于6月份到学院进行调研交流,通过互惠双贏、共同发展原则,建立产教融合评价体系,积极探索高职院校与行业企业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提高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增强办学活力,提升培养学生的岗位胜任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利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