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保就业 促改革”水利工程系访企拓岗进行中
发表时间: 2023-06-0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06-01 17:11:0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促干上建新功,切实让调查研究与访企拓岗相结合,促进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高度统一。5月31日,学院水利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带领部分教师到相关企业开展调研交流,面对面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进一步了解企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为下一步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调研组先后来到宁夏中锦元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宁夏雅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夏大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概况、行业发展、学生实习情况、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汇报,双方就企业用人要求、教学育人短板、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企业对我系实习生在工作纪律、专业基础和吃苦耐劳方面表达了肯定,对提高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方面给予了建议。


  此次访企活动,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水利工程系也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眼界的社会实践,为进一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提供思路,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水利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