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东平带队到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发表时间: 2023-06-05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06-05 09:07: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切实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530,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东平同志带队,带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栋、副院长王金成,以及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处、人事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实验实训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展开调研学习交流活动。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关世春副校长周桂宁同志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在陈晓军、周桂宁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学习了宝玉石标本教学实训室、汽车实训中心、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化工学院、HSE应急演练培训中心等教学实训中心。通过对该校教学实训中心和二级学院的考察,倾听不同专业的详细介绍,调研组一行人亲身体会到国家政策推动职业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成果,感受到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在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拼搏精神。


  在座谈交流会上,关世春周桂宁带领相关对口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座谈交流。王东平表示,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底蕴深厚,在全区职业院校中声誉卓著,经过多年的积累和班子领导的科学引领,形成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成熟的管理方法,对我院“双高计划”建设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是我们学院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同时,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此次调研学习目的。

  关世春同志根据多年的办学治校经验,从10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办学体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国际视野看待职业教育、从职业教育特点来看重要性三个维度提高对职业教育的思想认识。二是重视教学质量。重点从教学督导、领导听课、教师能力提升等角度督促提升教学质量。三是重视技能大赛。在技能大赛中突出“勤学苦练”,才能赛出亮点。四是重视科研工作。要突出科研工作的实际意义和战略意义。五是重视师资队伍。师资队伍是一个长期性工作,要注重于引进和培养。六是重视学生管理。通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推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为学生提供发展平台,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七是重视招生就业。要突出学校的社会责任,服务学生发展。八是重视开放办学。要突出校企合作、政校合作。九是重视改革创新。要突出解放思想,要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十是重视党建融合。要突出党建与业务融合。


  座谈交流后,学院各处室负责同志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处室建立联系,本着取长补短、共同学习的目的,利用23天时间,围绕“双高计划”建设、治校能力提升、内部治理体系、党建及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招标管理、“双师型”教师与人才培养、职称评定、科研与对外交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生管理等内容进行跟班学习,确保此次调研学习取得实效,学有所获。(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