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水利工程系 2023-2024年第一学期 “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23-09-07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09-07 16:5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系于95日在阶梯教室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水利工程系主任、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主题班会。


  辅导员从学生日常管理展开讲述,包括早操、早自习、晚自习、寝室卫生、请假等工作。重点强调了安全教育相关内容,通过防溺水案例、游泳注意事项、如何防溺水等,教导学生尽量少去各类水域,确保自身安全。

  随后,党支部书记补充了学生日常管理和平时行为规范,主要有以下几点:同学之间要注意方式方法友好的相处,日常行为要得体,男女同学相处有度,注重仪容仪表,不穿奇装异服;关于宿舍、教室、食堂、电、煤气安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维修,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在实验室上课时要遵守老师要求,安全操作;重视交通安全,乘坐正规车辆,避免乘坐黑车;在食堂和正规餐馆就餐,购买食品注意检查生产日期,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反馈。

  通过本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明确了要遵守的校规校纪,加强了日常行为管理,为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打下坚实基础。(水利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