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设置 -> 公共学科部   今天是:
院领导深入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表时间: 2020-11-18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0-11-18 09:40:0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教育,推进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程教学质量,根据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安排,近日,学院党委书记赵兵、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峰、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副院长王金成和丁学利5位院级领导先后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五位院领导分别以《制度建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我国制度治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疫大考中的“中国答卷”、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五堂课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各位院领导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文化素养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运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鲜活的案例和朴实的语言,生动地阐释了党和国家的政策理论,并结合实际,教育引导大学生要紧跟国家形势,积极面对机遇和挑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刻苦学习,努力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五位老师的讲授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广度又有温度,极具感召力,令人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学习、增长才干、锤炼品格,提高素质,为服务宁夏区域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领导干部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形势与政策课,使全体学生近距离、面对面地感受到院领导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共学科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