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今天是:
2015年招生专业简介
发表时间: 2015-06-23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5-06-23 10:21:00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葡萄与葡萄酒生产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葡萄栽培与管理、葡萄酒酿造、葡萄酒分析检验、葡萄酒品鉴、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等领域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葡萄栽培与管理、葡萄酒生产技术、葡萄酒品鉴学、葡萄酒分析检测、市场营销学等。

三、毕业考取证书:食品检验工、果类产品加工工。

四、就业方向:葡萄种植与管理(葡萄园设计、建立、葡萄种植的田间技术指导与管理)、葡萄酒酿造(车间管理人员、技术指导人员、一线工作人员、设备的操作与维护人员)、产品质量控制(葡萄酒检验、品鉴,成品的检验、包材、辅料的检验)、葡萄文化推广与服务等职业岗位群(企业的文化培训人员)。

防沙治沙工程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防护林营造、沙区能源开发、防沙治沙知识和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防沙治沙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管理、荒漠化监测、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苗木繁育及森林生态环境建设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工程制图与CAD、测量与遥感、治沙工程学、节水灌溉技术、工程项目管理、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生态学、生态环境建设规划等。

三、毕业考取证书:水土保持防治工、林木种苗工、绿化工、工程测量工等。

四、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国土资源、林业、水利、环境保护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防护林营造、沙区能源开发、节水灌溉、防沙治沙工程的规划设计与施工管理、水土流失与荒漠化的监测、经济林的经营管理、环境资源调查与保护利用等工作。

水土保持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水土保持规划设计、小流域治理、应用生物与工程措施防治水土流失与荒漠化的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水利工程制图与测绘、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工程施工、管理与概预算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水土保持工程规划设计、工程项目管理、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林学、工程制图与CAD、测量与遥感、土壤学、水土流失监测与评价等。

三、毕业考取证书:水土保持防治工、工程测量工、林木种苗工等。

四、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从事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规划设计、工程施工与监理、方案编制等工作的企事业单位。

设施农业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在设施条件下园艺植物(包括果树、花卉和蔬菜)生产、园艺植物保护、园艺植物产品贮运与营销、园艺植物快繁等岗位从事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园艺设施与环境调控、园地规划与测量技术、设施果树生产技术、设施蔬菜生产技术、设施花卉生产技术、食用菌栽培、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园艺产品质量检测、园艺产品贮运与加工等。

三、毕业考取证书:果树工、蔬菜工、花卉园艺师、插花员等。

四、就业方向:主要面向设施生产企事业单位从事果树、蔬菜、花卉、食用菌生产、指导和营销等工作。

林业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林业生产和生态建设一线,培养具备现代林业技术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胜任林木种苗生产、森林营造、森林经营、森林调查、森林资源管理、森林保护、林业生态工程施工与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林业测量技术、林业制图、森林调查技术、林木种苗生产、森林营造技术、森林经营技术、林业“3S”信息技术森林资源经营管理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等。

三、毕业考取证书:森林管护工、病虫害防治员、林木种苗工、造林更新工、园林绿化工等。

四、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各级从事林木种苗生产、有害生物防治、森林调查规划设计、林木组织培养、森林营造等工作的企事业单位。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熟练的专业技能,在测绘、城市规划、国土资源、林业、农业等行业生产一线,能胜任工程建设规划及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运营管理阶段测绘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工程制图、测量学、测量平差、工程测量、地形测量、地籍测量、数学测图技术、GPS测量技术、控制测量、变形监测、摄影测量、地理信息系统等。

三、毕业考取证书:工程测量工。

四、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测绘、城镇规划、市政建设、水利水电、林业、农业、房产、国土资源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测绘工作。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营养指导的基本知识和综合职业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与法制观念,能够从事食品产业链生产经营相关环节食品检验、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营养指导与管理等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感官检验技术、食品加工技术等。

三、毕业考取证书:食品检验工、果类产品加工工等。

四、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大中型食品企业、农产品加工业、食品检验相关机构,从事食品检验、食品品鉴、食品质量安全管理、食品卫生、营养指导等岗位工作。

园林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在园林植物繁育、园林植物栽培养护、花卉生产应用、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概预算及园林工程施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园林植物生长发育与环境、园林测量、园林制图、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设计基础、园林CAD辅助设计、园林绿地规划设计

三、毕业考取证书:园林绿化工、花卉园艺工、插花员、制图员等

四、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园林行政事业单位、园林设计与施工单位、房地产公司、园林绿化苗圃与花卉市场从事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岗位工作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美学、园林设计和园林工程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概预算、园林施工、园林工程维护、园林工程监理和植物工厂化育苗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园林测量、园林制图、园林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基础、园林CAD辅助设计、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工程

三、毕业考取证书:园林绿化工、插花员、制图员、工程测量工等。

四、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景观园林公司、房地产公司、城市园林管理部门、

城市规划与建设部门、园林监理公司、高尔夫球场、休闲农庄、公园、园艺公司、植物种苗公司从事园林工程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工程概预算、工程监理、植物工厂化育苗的技术和管理等岗位工作。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