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自主招生、分类考试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 2019-03-07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03-07 16:24:00



1.设施农业与装备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果树、蔬菜、花卉等园艺植物设施生产管理,园艺产品贮运与营销等专业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园艺设施与环境调控、果树设施生产技术、花卉设施生产技术、蔬菜设施生产技术、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食用菌生产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现代农业企业从事果树、蔬菜、花卉等园艺植物生产管理与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及园艺产品营销等岗位工作。

2.园艺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园艺植物生产技术、观赏植物造景技术、园艺产品采后加工、绿色产品质量检测、观赏植物装饰、企业经营管理、园艺产品营销等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园艺学概论、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观赏植物造景技术、经济林栽培、特色蔬菜栽培技术、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园艺产品质量检测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园艺产品生产、加工、景观设计等企业从事园艺植物种植、病虫害防治、园艺植物繁育、花艺装饰、企业管理与产品市场营销等岗位工作。

3.水土保持(水土保持工程方向)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奉献、敬业、吃苦耐劳、求实创新、团结协作精神,热爱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事业,具有从事水土保持工程勘测、设计、施工、管理,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水土流失预防、监督、监测、综合治理,国土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林业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建设,防护林的营造、抚育和管护,进行水土保持技术应用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与CAD、工程测量学、节水灌溉技术、工程建设监理、水土保持方案编制、 水土保持工程、水土保持规划、水土保持林学、水土流失监测、地学基础知识及土壤学、工程地基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主要是面向水利、林业、农业、牧业、沙业、城建、土建、土地和工矿等行业从事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流失预防、监督、监测、综合治理,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沙区能源开发,防护林营造抚育管护,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环境资源调查、保护、改良与合理利用的企事业单位。

4.水利水电工程技术

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水利水电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农业水利、水电、城镇供水等部门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水质监测、化验和试验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水利工程制图、工程测量、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工程经济学、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建筑材料、灌溉排水工程技术、水利工程概预算、水利工程施工技术、水利工程施工组织管理、水利工程监理、水质监测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是面向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方面知识的业主单位 ,工程招投标、设计、监理、施工等相关单位就业。

5.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大专学历层次,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利用GPS全球定位技术、卫星遥感技术应用、GIS地理信息技术等先进手段,具有“测、绘、规、估、表、籍”和计算机应用等实践能力,能在国土、城建、地理信息、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国土信息建设、土地规划、土地整理、房地产估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及CAD、测量学、管理学原理、国土资源遥感、国土资源管理、土地利用管理、 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土地保护学、地图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主要是面向从事国土资源调查、建筑工程测量、房地产开发公司、估价评估公司、建筑施工单位、国土局、土地整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

6.林业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能从事林业生产技术指导、生产操作及管理等专业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林业测量技术、林木种苗生产、森林营造技术、森林经营技术、林业“3S”信息技术森林资源经营管理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林业行政单位、林业事业单位、林业企业单位从事林业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岗位工作

7.工程测量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工程测绘、工程建设规划及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运营管理等专业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地形测量、地籍测量、数学测图技术、GPS测量技术、控制测量、变形监测、摄影测量、地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测绘、城镇规划、市政建设、水利水电、林业、农业、房产、国土资源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测绘工作。

8.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专科学历层次,掌握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必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环境保护和环境影响评价、大气和水等污染控制技术及环境监测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环保法、水污染控制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基础化学检验、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保工程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化工产品及环保设施运行操作、环保和化工产品销售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9.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无人机应用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掌握必备的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测量等专业知识,具有熟练的专业操作技能,能够驾驶无人机进行大比例尺地形测绘,胜任工程建设规划及勘察设计、内业地理信息数据处理、工程施工、运营管理等测绘工作的高素质技能性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制图、测量学、控制测量、数字地形测量、无人机测绘、地理信息系统、摄影测量基础、遥感技术应用、GNSS定位测量、数字摄影测量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无人机测绘、摄影遥感技术、公路、铁路、国土资源、城市规划、建筑工程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10.园林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园林植物繁育、园林植物栽培养护、花卉生产应用、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园林工程概预算等专业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园林植物、园林测量、园林制图、园林CAD辅助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工程、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预算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园林行政事业单位、园林设计与施工单位、房地产公司、园林绿化苗圃与花卉市场从事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岗位工作。

11.园林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工程施工、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概预算及园林工程项目管理等专业知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园林制图、园林CAD辅助设计、园林工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材料与构造、园林工程概预算招投标、园林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各级园林行政事业单位、园林设计与施工单位、房地产公司、建筑工程咨询公司等从事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岗位工作。

12.风景园林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风景名胜区和各类城市绿地的规划设计等专业知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园林美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园林CAD辅助设计、 施工图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预算等。

就业方向:就业主要面向园林局、园林设计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公司、风景旅游区、房地产公司、市政园林、公用事业等部门。

13.酿酒技术(葡萄酒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葡萄酒酿造、生产管理、质量控制、品尝鉴赏等专业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葡萄酒生产技术、葡萄酒品鉴学、葡萄酒质量控制技术、葡萄酒设备使用与维护、葡萄生产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葡萄酒企业、葡萄酒生产链等工作岗位。

14.酿酒技术(酒庄运营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企业运行、管理策划、葡萄酒酿造和品鉴的基本知识,能满足葡萄酒企业基层运营和管理人才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葡萄酒生产技术、企业经营与策划、生产与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大型酒业集团、酒庄等岗位从事葡萄酒生产与管理工作。

15.旅游管理(葡萄酒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旅游管理、葡萄酒文化、葡萄酒生产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能够胜任葡萄酒旅游产业开发、文化传播推广等工作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导游业务、旅游营销实务、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会展管理与服务、旅游法规、葡萄酒生产技术、葡萄酒品鉴技术。

就业方向:各类酒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等岗位从事导游讲解。旅游产品营销、葡萄酒产业旅游服务、旅游项目策划与管理等工作。

16.市场营销(葡萄酒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胜任葡萄酒行业市场调研、拓展、策划和营销等一线工作,且熟悉葡萄酒酿造和品鉴的基本技能,满足葡萄酒行业市场运行需求的专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谈判与推销技巧、客户服务与管理、网络营销、葡萄酒生产技术、葡萄酒品鉴技术。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大型酒业集团、酒庄、酒店等岗位从事葡萄酒营销工作。

17.食品营养与检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食品加工、食品质量检测、食品营养与搭配的基本理论知识和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感官检验技术、食品加工技术等。

就业方向:食品企业、食品检验相关部门和机构从事食品加工、食品检验、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等部门工作

附件:

1.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考生报名表

2.2019年自主招生诚信承诺书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