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今天是:
学院教师队伍基本情况
发表时间: 2018-11-05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11-05 11:51:00
  1-1-6 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与结构

我院共有在编人员116人,聘用人员22人。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27人,中级职称43人,初级职称42人。

4-20 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在实施全员聘用合同制的基础上建立并完善岗位管理制度,推进我院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水平,促进学院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等学校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自治区编委会《关于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机构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宁编发﹝2011﹞2号)和《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岗位设置管理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实施岗位管理和人员聘用,是事业单位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岗位管理和人员聘用制度,转换用人机制,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优化人员结构,整合人力资源,凝聚优秀人才,激发广大教职工在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办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基本原则

1.岗位聘任要坚持客观公正、公开透明、育人为本的原则;岗位聘任须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进行;

2.一人一岗、岗变薪变,全院各级各类岗位的聘任,实行条件、程序、总量控制,岗位核定及最终聘任由学院统一管理;

3.在专业技术岗位聘任中,坚持向教学一线倾斜原则。岗位设置做到统观全局、综合考虑、着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实验实训指导教师队伍;

4.在管理岗位聘任中,首先按照自治区编委会核定的干部指数聘任领导管理岗位,根据学院工作需要由院党委研究同意任用的领导干部,超过额定领导职数的纳入普通管理岗位优先聘任;

5.在工勤岗位人员聘任中,充分考虑当前学院工勤队伍现状,按照后勤社会化的改革方向,通过多种途径逐步减少工勤岗位;

6.对于在岗位聘任中提供虚假材料的、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制,并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二、岗位聘用实施范围

全院在编在岗人员。

三、岗位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年度考核达到合格以上等次;

3.满足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或者技能条件;

4.身体健康,能全面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承担工作任务;

5.满足岗位所需的其他必要条件,详见《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聘用条件》。

四、聘任基本程序

1.公布岗位。学院公布各级各类岗位数量。

2.个人申请。应聘申请人依据聘任条件向学院提出相应岗位聘用申请及佐证材料。

3.资格审查。聘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

4.岗位聘用领导小组组织评审,将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向院党委会推荐各类、各级岗位拟聘任人选。由院党委会最终确定各类、各级岗位拟聘人选。

5.公示无异议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实施聘任,兑现工资待遇。

五、聘任期限、续聘及解聘

1.专业技术一级、二级岗位的聘期按国家、自治区统一规定执行。

2.管理、专业技术、工勤技能各级别岗位的聘期一般为两年(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关于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同步进行)。距退休年龄不足一个聘期的,聘期至退休之日结束;聘期内岗位等级发生变动的,其聘期从变动之月起重新计算至满两年或至退休之日结束。

3.聘任期限超过聘用期限的,聘用期结束,若与学院续签了聘用合同,聘任至规定期限;若未与学院续签聘用合同,聘任期限自然结束。

4.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人员,解聘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及学院合同的有关规定执行。

六、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岗位聘用工作的领导,确保我院岗位聘用工作的顺利实施,学院成立岗位聘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岗位聘用工作。岗位聘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长:党委书记、院长

 员:副院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组织宣传处处长、人事保卫处处长、教务处处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

 任:分管人事保卫处副院长

 员:人事保卫处全体成员

4-21-1 院内中层干部任免

暂无

4-21-2 人员招聘信息

2018年,我院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和公开招聘,共招聘人员13人,其中事业单位统一招考3人,面向社会自主招聘10人。

4-22 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暂无

5-23-2教师数量及结构

我院共有专兼职教师108人,其中,具备教授职称的有5人,副教授职称的有26人,讲师职称的有38人,助理教员职称的有34人。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