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通知公告   今天是: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 2022-09-0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9-09 16:54:00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教师:

  彩虹经风雨,秋实感春华!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迎来了我国第 38 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 10 个教师节。在此,我们代表学院党委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学院建设发展尽心尽力、积极工作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长期以来,学院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团结一心,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工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始终坚持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教好每一本书、上好每一堂课、育好每一名学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生态文明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职业教育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作为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所谓“师者,人之模范也。”好老师,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是学生道德修养、引领成长的镜子。面向新征程,希望我院广大教师要持续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中,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全体教师要善于从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历久弥新的红色革命文化中,提炼育人元素、深化育人理念、创新育人方法、汲取育人力量,为学生铸好“魂”、培好“根”。坚持通过对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精心塑造,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千秋伟业,百年华章;继往开来,再展风采。今天是教师节同样也是中秋节,我们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王东平       

  2022 9 10 日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