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通知公告   今天是:
严抓防疫不松懈丨致全院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2-09-23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9-23 16:47:0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近日,宁夏发生区外输入型疫情,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任务艰巨。为确保学院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希望每一位教师和学生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大家共同努力,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预防疫情,带头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纪律意识,在疫情面前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做到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冲在一线,紧盯每一个环节,严把每一道关口,严格落实学院防控措施,共同守好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教学平稳运行、校园井然有序、师生健康安全。

  二、抓好措施落实,科学防控疫情

  所有教职工及家属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工作要求,所有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严格执行离校请销假制度。在公共区域或教室佩戴口罩,保持教室和寝室卫生,做到勤通风、勤洗手、不扎堆、不串寝、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或健康码异常情况,应立即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并按要求就医或进行健康监测。

  三、保持良好心态,把准正确导向

  密切关注自治区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工作学习要求和防控知识,不传播来源不明疫情信息,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正确的信息导向,做到文明上网、理性表达,坚决抵制虚假不实信息,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创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四、主动担当作为、筑牢防疫屏障

  坚持严管严防严控,严格遵守学院封闭式管理制度,严防风险侵入校园。全院上下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懈怠,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主动报备行程信息,不瞒报、谎报、缓报。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当下,我们要坚决服从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落实好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凝心聚力、积极作为、科学防范,以实际行动贡献个人力量,以务实作风展现个人担当,与全区人民一道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努力在最短的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923日      


     


>>> <<<
【编辑】:
【来源】: